防治小尾寒羊肺丝虫病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Administrator    2009-12-01

临床症状小尾寒羊肺丝虫病以慢性型多见,多呈现肺炎或胸膜炎症状。病羊精神委靡,开始时出现短的干咳,以后频繁而强烈地咳嗽,呼吸困难,有时从鼻孔流黏稠的分泌物,食欲不振等,病羊因继发感染而死亡。

临床症状小尾寒羊肺丝虫病以慢性型多见,多呈现肺炎或胸膜炎症状。病羊精神委靡,开始时出现短的干咳,以后频繁而强烈地咳嗽,呼吸困难,有时从鼻孔流黏稠的分泌物,食欲不振,羊体消瘦,眼睑、唇、下颌、胸、腹下及四肢水肿,病羊因继发感染而死亡。
  预防措施在流行区,每年春、秋两季各进行1次预防性驱虫。用酚噻嗪,按羔羊0.5克、成羊1克混入饲料内喂服,隔日喂1次,共喂3次。粪便堆积发酵,以杀死幼虫和虫卵。有条件的可将羊转移到清洁和干净的牧区饲养。
  治疗方法一、用左旋咪唑,按羊每公斤体重8毫克一次口服。也可按羊每公斤体重5~8毫克肌肉或皮下注射。二、用磷酸海群生,按羊每公斤体重0.2克一次口服,连服5天。三、用氰乙酰肼,按羊每公斤体重17毫克的量一次口服,连服3~5天。也可按羊每公斤体重15毫克肌肉或皮下注射。四、用1%的盐酸土根碱注射液,按羊每公斤体重0.3毫升的量肌肉注射,连服2次。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nanjxydpz.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