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灭绝的布卡多野山羊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Jiang    2009-12-06

北京时间23日消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西班牙科学家前不久克隆了在2000年已完全灭绝的布卡多野山羊,虽然初生羔羊仅存活了7分钟,但这是成功克隆已灭绝的动物的首次试验,意义重大。

布卡多山羊是生活在古伊比利亚半岛山脉的西班牙野山羊的一种。2003年,科学家尝试通过冷冻的皮肤细胞克隆动物的实验均以失败告终。这一次科学家把家养山羊卵子中的细胞核取走,将布卡多山羊细胞核植入家养山羊的卵子内,制造了439个克隆胚胎,当中有57个植入代孕羊体内,有7个成功怀孕,仅有1个出生,但在出生后7分钟因为肺部的先天缺陷而死亡。

布卡多野山羊
布卡多野山羊

1999年一只叫希里亚的13岁布卡多雌山羊被科学家捕到,他们从这只山羊的耳朵上采集了布卡多山羊的皮肤细胞,随后将山羊释放。但是,几个月后希里亚被发现死在一棵倒下的树旁,布卡多山羊正式绝种。

西班牙萨拉哥萨大学负责克隆布卡多山羊这一项目的主任乔希·弗奇称,终有一天人们会成功克隆出已灭绝的动物,并保存它的基因材料。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娴忛槼榛戝北缇.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