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肉羊联合育种与集团化经营研讨会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Administrator    2013-12-19

为促进肉羊规模化发展,了解国内外肉羊发展状况,华中农业大学于20131218日邀请国内肉羊产业各位同行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肉羊联合育种育种与集团化经营研讨会。姜勋平教授主持会议,内蒙古大学廛洪武教授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肉羊产业的生产概况;来自省内外的肉羊产业的同行积极交流并介绍本公司规模化育种与集团化经营的经验。

会上,廛洪武教授就澳大利亚羊产业概况,品种结构,羊存栏结构比例,羊毛、羊肉产值变化比例,畜牧产业的利润情况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刘桂琼副教授针对肉羊联合育种向各位肉羊产业体系同行介绍了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下肉羊生产管理及肉羊疾病远程系统进行详细介绍,引起了各位同行的广泛关注。来自湖北恒泰肉羊养殖有限公司的吴成德董事长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成功养殖经验,作为年出栏万头以上的大型肉羊养殖企业,其规模化饲养经验对各位养殖企业都有很大的启发。作为肉羊产业化的先进代表,来自湖北富园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学军董事长介绍他们的产业化经验,“公司+农户”的饲养模式加上固定种羊价格、固定饲料价格、固定回收价格使农户更加放心的进行肉羊养殖,以扩大肉羊产业化规模。作为成功南方家庭牧场建设的代表,王建国总经理介绍了种羊场的建设工艺和设备。姜勋平教授作了肉羊产业由集群到集团的路径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肉羊产业过程及肉羊产业链的功能配置以及肉羊产业集群向集团发展和演化的问题。

会后,姜勋平教授又组织各位同行进行了关于联合育种与集团化经营的座谈会,对肉羊规模化育种和集团化经营进行探讨,各位肉羊产业同行对此表示非常关注,并提出自己的意见,现场气氛活跃。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国肉羊产业规模化育种与集团化经营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国肉羊产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首页
体系办公室
功能实验室
综合试验站
专家教授
首席科学家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榛斿寳楹荤緤.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