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黑山羊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叶文剑    2011-06-29

浏阳黑山羊原名湘东黑山羊,主要分布于湖南省浏阳市和毗邻的醴陵、株洲、长沙、平江以及江西省的铜鼓等地。 浏阳黑山羊属于早熟小型、肉皮兼用的优良地方山羊品种, 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盛誉。

Image
浏阳黑山羊
 

1.品种特征 浏阳黑山羊被毛黑色,油光发亮,无杂毛。 头小而清秀,眼大有神,耳斜立,额面微突起,鼻梁稍拱。 公母羊均有角,角稍扁,呈灰黑色。公羊角向后两侧伸展,呈镰刀状;母羊角短小,向上左右斜伸,呈倒八字形。颈稍细长,颈肩结合良好,胸部狭窄,后躯较前躯发达,体躯呈楔状。 公羊背腰平直, 母羊腰部稍微凹陷。 四肢短直,矫健,蹄壳结实,尾短而上翘,母羊乳房发育良好,被毛全黑,油光发亮,公羊被毛比母羊稍长。 冬季公母羊均着生一层浅灰色的柔和、光滑、纤细的绒毛, 紧贴在身上, 群众称之为“内衣”。

浏阳黑山羊适应能力强,能适应0~40℃的气候环境,具有耐寒、耐热和耐粗饲的特性。

2.生产性能浏阳黑山羊的羔羊初生重为1.76~1.84公斤, 成年公羊平均体重为29.6公斤,母羊为25.3公斤,羯羊少数可达60公斤。 在不经任何措施进行育肥的条件下, 屠宰率为41.1%,最高为51.7% 在进行圈养育肥的情况下,平均屠宰率可达48.5%,最低为36.9%,最高为54.7%

3. 繁殖性能浏阳黑山羊性成熟早, 公羊生后50日龄就有性行为,6~8月龄开始配种,母羔生后3个半月左右开始发情,初配年龄4~5月龄。 浏阳黑山羊繁殖力强, 成年母羊一年四季都会发情,但多数集中在春、秋两季配种,2~3月或8~9月产羔。 母羊发情周期16~21天, 孕娠147天左右,哺乳期2个月,一般在产后30天左右即可发情再配。 在科学饲养管理条件下,一年可产2胎,且多产双羔。 双羔率一般在70%以上,随着胎次的增加,双羔比例上升,并出现3羔或4 羔,产羔率从3胎起开始稳定,3胎至5胎为高峰,年平均产羔率380%左右。 公羊利用年限一般为3年,饲养水平高的可达5年,母羊一般为6~8年。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椹叧鏃犺灞辩緤.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