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摆尾病 输出PDF 打印
作者: 陈康    2018-07-25

【症  状】

一般发病较急,病初食欲减退,放牧中常站立不动,行走时四肢拘紧、僵硬,体温正常,共挤失调,尾不断摆动。急起急卧,似有腹痛症状,咀嚼、吞咽困难,流涎、流泪。最明显的症状是运动神经麻痹。急性者多在当天死 亡,慢性病例可达10-30天。轻症可自愈。

【诊  断】

尸僵完全,血液粘稠暗紫红色。肝肿大,胆囊肿大如拳,胆汁外渗,黄染周围脏器,瓣胃积粪干燥。

【治  疗】

C型肉毒梭菌菌苗对羊只预防注射可基本控制该病。                                                                              

更多详情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宀╃緤2.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