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风湿症 输出PDF 打印
作者: 邓云霏    2018-07-25

冬春季节是绵羊和二串小尾寒羊(小尾寒羊和绵羊杂交后代)产羔比较集中的时期,羔羊易发生风湿症。

【病因】

风湿的主要发病诱因是圈舍湿度大、昼夜温差大(如塑料大棚),受贼风侵袭等所致。

【症状】

临床表现步态强拘发硬,步幅缩短,关节屈曲困难,起立困难。但适当活动后症状有所减轻,若伴有腰部风湿或颈部风湿则表现弓腰、转弯不灵或伸颈、颈部活动困难等症状。

【防治】

风湿病用萘普生注射液肌肉注射或用水杨酸钠静脉注射或口服水杨酸钠、碳酸氢钠会有明显的效果。但要注意用药要及时并改善饲养环境,保持干燥,防止复发不易治疗。

更多详情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娴庡畞闈掑北缇.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