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种草养羊促农增收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Jiang    2009-12-03

金黔在线讯 整齐的圈舍,活跃的羊群,村民们脸上堆满了笑意。“没想到我们这山旮旯也能种草养羊,去年我家改良草坡400亩,饲养波尔山羊400只,年收入达5万元!”贵州省麻江县坝忙乡坝河村莫家院村民莫良永一边喂羊一边高兴地说。

2008年以来,麻江县多次召开商讨种草养羊会议,向省、州汇报争取项目。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的工作机构,新建了草地畜牧业发展中心,抽调11名技术人员驻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县财政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先后5期派出85人次前往晴隆、黄平等县参观学习,邀请贵州大学、省草研所等专家、教授开展现场培训及技术指导。

波尔山羊
波尔山羊

水头村漓河组村民王振宇以前卖过小菜、做过泥水工,到深圳打过工,吃尽了苦头。2008年,听说县里发展种草养羊,赶紧报了名,一下就种植优质牧草300亩,喂养波尔山羊300只。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去年3月该县通过多方努力,还争取到了省年投资500万元的草地生态畜牧业科技扶贫项目,连续实施5年。8月,第一批波尔山羊运进麻江,全村一下子沸腾。

如今,在坝忙一带,像王振宇、莫良永这样的“牧民”已发展为500户,种草1万余亩,养羊1万余只。

据悉,该县今年已协调资金130万元在谷宾、羊昌坡、良田、茅草、茶山、新院等12个村启动实施了第二批波尔山羊养殖。预计年底,该县养羊户将扩增至1000户,种草面积将达1.5万亩,波尔山羊将突破2.5万只。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首页
产业政策
科技进展
市场行情
肉羊企业
产业资讯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閰夊窞涔岀緤.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