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肉羊养殖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zuopei    2011-07-08

巴彦淖尔市以实施肉羊工厂化养殖为突破口,加快肉羊工业由分散养殖向规模化、专业化、尺度化养殖转变的速度,实现肉羊出产现代化,促进了全市肉羊工业的快速扩张,使该工业成为促进农夫增收的支柱工业。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牢牢捉住中心财政支持现代农业肉羊出产发展资金项目,全力推进肉羊工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全市加快巴美肉羊杂交出产示范基地建 没,重点通过抓杂交育肥大户、杂交育肥村组,杂交育肥小区,加大示范基地建设力度。启动建设1个现代化畜牧业示范基地、11个高尺度肉羊杂交繁育基地和高 尺度肉羊育肥园区、两个巴美肉羊育种园区、4个巴美肉羊核心场以及2100个肉羊规模杂交繁育户。对建设高尺度养羊小区、规模养殖场以及规模养殖户,从资 金补贴和养殖贷款等方面给予搀扶,引导、鼓励养羊户向规模化、大型化、优质、高效、安全的目标发展。

 今年,全市各地建设以村为基础的繁育基地150个,存栏基础母羊600万只,年出栏育肥羊1万只以上的规模育肥场150个。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小肥羊、乌珠穆沁巴美肉羊有限公司等工业化龙头企业,推进肉羊工业化发展。全市按照饲料出产——繁育——育肥——屠宰加工——精深加工的现代肉羊工业发展模式,同一品牌,同一尺度,同一市场营销,形成打造巴美肉羊名牌的协力。

 今年,全市肉羊饲养总量达到1650万只,出栏850万只;比上年多出栏50万只,已成为自治区重要的肉羊出产基地。肉羊产值达到42亿元以上,农夫人均来自养羊的纯收入达到1447元,较上年增加240元。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首页
产业政策
科技进展
市场行情
肉羊企业
产业资讯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椹叧鏃犺灞辩緤.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