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将建成全国最大的肉羊生产基地 输出PDF 打印
作者: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    2009-12-12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提供的最新牧业年度统计数据,巴彦淖尔市目前肉羊饲养量已突破1800万只,计划到2012年全市肉羊饲养量稳定在3000万只。目前,肉羊规模化养殖水平以及加工能力都呈现快速扩张趋势,国家农业部有关专家称,届时巴彦淖尔市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肉羊生产基地。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牧业资源丰富,年产各类农产品总量67亿公斤、粮食21亿公斤、各类秸秆60多亿公斤,具有发展畜牧业的得天独厚优势。

据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介绍,从2003年开始,当地确定了发展肉羊产业、建设全国最大肉羊生产基地的思路,通过政策引导扶持、资金投入和产业化推进等多项措施,大大加快了肉羊产业的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

2009年,全市肉羊饲养量达到1800万只,年出栏900万只,羊肉产量16万吨。全市累计建成肉羊专业户12.4万个,专业村101个,养殖小区77个,实现了规模化养殖。全市有肉羊加工企业20多家,羊肉年设计分割、加工能力达18万吨、1000万只,部分肉羊产品出口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国家。

2008年,全市农牧民人均来自畜牧养殖业的收入达到1764元,其中来自肉羊产业的收入达到1052元,占到养殖业收入的60%,成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据介绍,当地还实施品牌战略提升肉羊产业发展水平。畜牧科技人员用5年时间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门化肉羊品种巴美肉羊,已顺利通过国家畜禽资源委员会的审定,被国家农业部审定为肉羊优良品种。目前,这个优良品种已推广到全市7个旗县区、32个乡镇,群体数量达到5.2万只。

按照巴彦淖尔市发展肉羊产业的规划,将以巴美肉羊育种基地、高标准杂交繁育场(户)和肉羊育肥园区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肉羊规模化养殖、标准化加工和高端化开发,到2012年全市肉羊饲养量稳定在3000万只,年出栏1800万只,羊肉产量36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肉羊生产基地。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首页
产业政策
科技进展
市场行情
肉羊企业
产业资讯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鍙よ敽椹緤锛堟瘝锛.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