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山羊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叶文剑    2010-03-16

黄淮山羊当年春产公羔9月龄可达22公斤,母羔16公斤左右。山羊肉质细嫩、膻味小,屠宰率45%左右。产区习惯于当年羔羊当年屠宰。黄淮山羊具有性成熟早,生成发育快,四季发情,繁殖率高特性,一般5月龄母羔就能发情配种,部分母羊一年2胎或23胎,产羔率平均230%左右。此外,板质质量优良,是黄淮平原区优良山羊品种。其缺点是个体较小,通过与肉用山羊杂交,加强饲养管理,可提高黄淮山羊产肉性能。 

一、山羊体重

黄淮山羊
黄淮山羊

成年公羊34公斤 

    母羊26公斤  

二、相貌特点  

黄淮山羊结构匀称,骨胳较细。鼻梁平直,面部微凹,下颌有髯。分有角和无角两个类型,有角者,公羊角粗大,母羊角细小,向上向后伸展呈镰刀状;无角者,仅有0.51.5厘米的角基。颈中等长。胸较深,肋骨拱张良好,背腰平直,体躯呈桶形。种公羊体格高大,四肢强壮。母羊乳房发育良好、呈半圆形。毛被白色,毛短有丝光,绒毛很少。 

 三、产地属性  

产地:我国黄淮海平原南部   属性:肉、皮用山羊品种

 四、生产性能

黄淮山羊成年公羊平均体高、体长、胸围和体重分别为:65.98±8.16厘米,67.37±8.74厘米,77.66±9.99厘米,33.9公斤,成年母羊分别为:54.32±4.55厘米,58.09±6.08厘米,71.17±5.99厘米,25.7公斤。710月龄的羯羊宰前重平均为21.9公斤,胴体重平均为10.9公斤,屠宰率平均为49.29%;母羊宰前重平均为16.0公斤,胴体重平均为7.5公斤,屠宰率平均为47.13%。黄淮山羊皮板呈蜡黄色,细致柔软,油润光亮,弹性好,是优良的制革原料。黄淮山羊对不同生态环境有较强的适应性,性成熟早,繁殖力强,皮板质量好。

五、地理分布  

黄淮山羊主要分布在河南周口地区的沈丘、淮阳、项城、郸城和驻马店、许昌、信阳、商丘、开封等地;安徽的阜阳、宿州、滁州、六安以及合肥、蚌埠、淮北、淮南等市郊;江苏的徐州、淮阴两地区沿黄河故道及丘陵地区各县。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娴忛槼榛戝北缇1.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