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乌骨山羊 输出PDF 打印
编辑: 许平平    2014-09-15

乌骨山羊是中国珍稀地方羊种资源,主要产于湖北通山国家风景区一带,湖南张家界云台溶洞群一带有零星分布。在这种相对封闭特殊的自然生态环境下,经过长期闭锁繁殖形成的通山特有的地方山羊品种,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山羊乌质遗传资源。

1.照片

 Image

 Image

 

2.育种或品种形成历史

 

通山乌骨山羊是在环洞庭湖地区新发现的肉用山羊种质资源,皮肤、骨膜、内脏黏膜等组织器官有大量黑色素沉积,外观呈黑色,表现为“乌骨乌肉”。通山乌骨山羊是在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条件下,经过长期闭锁繁殖形成的通山特有的地方山羊品种,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山羊乌质遗传资源。为了保护和开发利用好这一珍贵的品种资源,该县成立了乌骨山羊养殖协会。20145月获农业部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经专家鉴定,乌骨山羊是非常珍贵的肉羊品种,极具开发价值。

3.主要生产性能指标

2一周岁通山乌骨山羊生产性能指标

一周岁

体重(kg

体高(cm)

体长(cm)

公羊[3]

24.25

51.89

56.41

母羊[3]

23.82

50.53

54.48

平均

23.92

50.84

54.93

4.现阶段存栏数

 

乌骨山羊估计总数3万头以上,核心群存栏量已达3000余头。


相关信息:

< 上一篇   下一篇 >
首页
体系办公室
功能实验室
综合试验站
专家教授
首席科学家
最新文章
Warning: Parameter 1 to modules_html::module2()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www/wwwroot/cars.hzau.edu.cn/sheep/includes/Cache/Lite/Function.php on line 92
榛勬樊灞辩緤.jpg
图片文章
    
海南黑山羊
    
简阳大耳羊
    
大足黑山羊
    
乌骨山羊
    
黔北麻羊
    
槐山羊